close

helios Ⅱ 火星號MARS航行日記(十八) ~跨年~日月潭月牙灣~露營~水面賞煙火~夜划跨年

日期:12/31(w 四)

時間:下午7.45.~下午8.45--- 2009/12/31/23.55~2010/01/01/00.15

地點:日月潭月牙灣

主題:跨年~露營~水面賞煙火~夜划跨年

人員:我、中昱、ㄚ傑、ㄚ傑的弟弟以及很多的家庭~不及備載

 

留言板上一群人自助發起日月潭跨年,於是中昱、阿倫、ㄚ傑、billy等一些人都約在月牙灣。

下班後立即趕過去,結果濕冷~~月牙灣一直細雨綿綿,心想,怎紮營ㄚ。

 

去到那,ㄚ傑仔的弟弟等一家人都已札好了客廳帳,熱情邀約我喝茶,天冷,喝個熱茶,挺舒坦的。

 

到了傍晚雨未停,月牙灣主陳桑見我濕的像落湯雞,煮了鍋熱湯,原本要我札在他們鐵皮屋裡,

我也下廚煎了蔥油餅跟北平烤鴨,再他那吃飽喝足,中昱來了,雨也停了。

 

於是轉戰ㄚ傑仔他們的營地去當鄰居,作為人家的鄰居,當然要主動釋出善意,於是把帶來的北平烤鴨、

蔥油餅、全部貢獻出來,只差泡麵罐頭沒拿出來~~還有半條土司。

他們也熱情好客,牛肉、酸菜鍋,清酒,烤火,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 

看準了7.45,與中昱下水,先行探路,划在水面時剛好看到8.00水社的煙火,在水面上,月光朦朧平野闊,

煙火一覽無遺,壯觀,看了三分鐘,爽~~

只可惜,之後濃霧又起,只聽到煙火聲及歡呼聲,也不敢下水。

12點跨年要要到了,11.50濃霧稍散,立即換裝下水,衝下水趕到水面,無奈霧只是稍散,朦朧中散出紅光、綠光、

黃光、等錯綜,隱約只能見到一些,從11.55~12.15上岸,也算跨年。

 

今年,會是很lucky的一年

煙雨濛濛的日月潭

好像是從水面上飄起氤氳的煙氣

樹林中,昱計紮營的營地,在雨霧中,朦朧的~~好美~~~~

美個屁~~,想到地上、身上都是濕的,氣溫12.5度,萬一連帳篷也濕了?後果不堪設想!

徐紆的詩:

當我赤足踏過雪中,你是畫外人,正欣賞這茫茫的景致。

赤足踏雪(多冷ㄚ),煙雨中紮營~~ㄏㄏㄏ

夜划出水,回程,見到岸上的燈光,恍然有回家的感覺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