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helios Ⅱ 火星號MARS航行日記(二十五) ~新竹峨眉湖~虎年新春行

日期:2010/02/21(W日)

時間:上午9.00~~下午4.00

地點:新竹峨眉湖

主題:虎年新春行

人員:

(A)早班成員

阿昌 (Trak)、idea (Trak)、忠隆( CtiBot )、小菁+小孩( Helios 2)、陸上親友團:6位
航行時間:8:40~12:00
航程 : 7Km

(B)晚班成員

JED、寶兒哥、BEAU、中昱跟我共乘、年輕老頭~從早班划到晚班

航程總計: 20.3K

 

悶了一整個春節, 終於在假期最後一天盼到一個好天氣, 虎年新春九天假期不划不行,

終於看到有人揪,算了一下二月份還沒有下過水。

經過了這麼多個月的經驗,知道沒有兩批人力,真的會被遠遠的拋在後頭ㄝ~~~

跟中昱共乘的路上,中昱一直提想賣掉他的SAFARI,要換一艘硬舟(不過我想他還在考慮是要敗激流舟還是海洋舟吧),我是有小小的心動~~因為排水孔會讓我心動~~可是想了一下~~寶兒哥那艘好像更適合我ㄝ~~

到愛鄉小屋那裏時,就看到BEAU在努力組新船,MARTIN阿昌已經下水了,水面比我上次去看高了很多,水也比較不臭,大概是前幾天都有雨的關係吧,但是缺點是,水芙蓉跟浮萍布滿整個水面,有一段路甚至於像路上行舟一般。

總行程來回20K,順流而下時,竟然10KM的航程,比硬殼舟跟摺疊舟整整慢了30~40分鐘,行速之低可見一般,我還是兩匹人力加上酒精燃料作動力的ㄝ,難怪中昱心裡蠢蠢欲動。

年輕老頭之前只在DIY造船區爬過他的文,這次真的見到他了~~以及傳說中的手工舟。真的要好好介紹他的舟,三節舟,目標要做到五節,他還一個很好的想法【每一個人只要做他自己那一節,然後協會作船頭船尾,下次划船只要協會帶船頭船尾,幾個人就加幾節~~~天阿,好像龍舟喔】不過見識到了,手工獨木舟加上手工浮桶加上手工帆,行速竟然跟我加上中昱的兩匹人力差不多。

幸福的定義是~不要看你缺少什麼,要看你擁有什麼~~

20KM,一路往上游划,上次只到第二道橋,這次划到第六道橋ㄝ,不過第二道橋跟第三道橋之間是最美的。把二月分沒划的通通划回來了,真過癮~~

這次的航程記錄~~

早班的~~

好搭檔

愛鄉小屋跟一池的水芙蓉

BEAU的新船~~很特殊的槳

寶兒哥和我喜歡的RTM

主辦人JED

這~~~是陸上行舟???

新春團聚

這兩個人是同一個人,這兩艘船是同一艘船,很難分辨吧?

午餐

很美的河道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箱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